特色課程

社會個案工作 社區工作 社會團體作工作
採用「模擬案主」(simulated clients)教學法,並置入社會工作實務運作過程中流動性與不確定性元素,透過業界專家扮演模擬案主協同教學,讓學生在「類實務」的場景中練習社會個案工作方法的操作,經由「做中學、學中覺」的過程,深化學習社會個案工作方法的運用。” 為實地見習操作之實做過程,採用服務學習方式授課,以使學生之知識理論與實務技術能於實際社區場域發揮;透過做中學、知行合一的方式,提升學生社區工作實務能力。為達此目的,課程將與社區合作,使學生能實際進入社區,瞭解社區多元需求,設計與執行符合社區需求之行動方案。透過此社區服實地服務學習過程,不但使學生能於社區參與中,預估社區需求,從中思考發展解決策略,更能與社區建立互惠合作關係,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除了安排一般學校皆有的教室課程講解之外,

本課程還有搭配課後小團體實作,由授課老師擔任團體領導者,讓學生以團體成員的身分體驗學習社會團體工作實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