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服務隊

偏鄉服務隊:在花蓮縣政府的媒合邀請下,自2018年開始,慈濟大學社工系學生組成偏鄉服務隊,每年寒暑假前往花蓮縣卓溪鄉舉辦冬夏令營。每次營隊都有不同的主題課程與活動方案,不僅豐富卓清國小學童的寒暑假生活,提供偏鄉學童所需的陪伴與課業輔導,也培養社工系學生的服務熱忱與能力。
國際志工服務:在偏鄉服務實踐外,慈濟社工系更積極培養學生國際觀。透過海外服務學習,提供學生與不同文化和族群進行交流與互動,以讓學生擴展國際視野、多元文化議題關注以及語言能力提升。最近一次為2024年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進行《馬力十足,未來幸福》寒假國際志工服務。11天活動包括自慈濟和氣學習中心、英皇喬治五世銀禧老婦院和大馬大愛腦傷症兒童基金協會進行活動帶領;參與慈濟基金會馬來西亞雪隆分會歲末祝福感恩會,以及至難民學生、雪隆分會關懷戶和雙溪毛糯痲瘋社區進行慈善訪視關懷。服務活動都由學生思考服務使用者需求後,自身設計帶領,更從跨國服務中,反思後續社工學習精進之路。